調查/家人疏離感前四名:新竹市、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

調查/家人疏離感前四名:新竹市、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

2011/5/13

家扶基金會今(13)日公布一份調查報告,研究發現,各縣市弱勢青少年家庭的親密程度,宜蘭縣、苗栗縣與金門縣的家人凝聚力最為密切,同時也是弱勢兒少成為最能享受到家人相處幸福感的縣市,至於家人疏離感最明顯的前4名分別是新竹市、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家扶中心並推出「Love家幸福四部曲」,期盼父母多陪小孩。

家扶基金會提出的「Love家幸福四部曲」關懷行動,鼓勵現代父母「Long長時間陪伴」、「Open敞開心胸溝通」、「Voice大聲表達想法」、「Ear用心傾聽」每天多花一些時間與家人互動,向家人表達關愛與支持。

由於調查結果呈現都會地區的親子關係較為疏離,家扶分析原因指出,多數都市的父母因為工作繁忙往往需要加班工作,孩子不僅獨自在家,甚至還可能需要打理自己的晚餐,親子間的溝通與相處時間都非常少,讓孩子往往沒有家的歸屬感,產生疏離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