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命根子」彎曲  微整型矯正重拾「性福」

男人「命根子」彎曲 微整型矯正重拾「性福」

2011/4/21

成年男性勃起時「命根子」會出現彎曲的情形,但彎曲超過30度以上的男性,就要注意了。不少男性因此產生自卑感而影響到性生活等問題,建議透過門診尋求改善,署立彰化醫院泌尿科周欣霈主任表示,這是滿常見的『陰莖彎曲』,只要透過微整型矯正,讓男性不只外觀改善,還會重拾『性福』。
 
周欣霈主任指出,陰莖彎曲分為,先天性陰莖彎曲,陰莖的兩側組織發育不健全,一側的陰莖海綿體比較長,勃起時,因長短不一,陰莖會轉向較短的那一側,造成陰莖勃起時不對稱,發生彎曲;另外,就是常見的後天性陰莖彎曲,稱為佩洛尼氏病(Peyronie’s disease),一側的陰莖白膜因為外傷、發炎或是不明原因,發生化、硬化導致在勃起時,該側的海綿體被拉扯住無法伸展,因而彎向硬化的那一邊。
 
彰化一名64歲陳先生,一年前發現勃起時陰莖向下側彎超有30度,還會不時的肌肉痙攣,明顯影響到性生活而困擾,尋求彰化醫院泌尿科就醫,經過周欣霈主任檢查評估後,建議先以藥物治療,治療一週後,改善肌肉痙攣症狀,持續保守治療陰莖彎曲。
 
周欣霈說,陳先生一年的保守治療未明顯改善,一直困擾陳先生性生活及自信,日前改以微整型治療,以白膜摺疊術「截彎取直」的原理,將海綿體較長一側的白膜做部份切除,以縱切橫縫、皺摺手術方式,配合較短一側的長度,完成彎曲矯正,術後第三天出院,不過患者需要術後至少2個月的禁慾及控制夜間陰莖勃起。
 
周欣霈表示,陰莖彎曲的醫學名稱為陰莖海綿體白膜異常,根據統計,約有3分之2的成年男性,在陰莖勃起時都有不同程度的彎曲現象,只有30%左右的男人,是呈完全的挺立狀態。導致陰莖彎曲,主要是賀爾蒙受體不均,造成兩邊的不對稱發育,常有人誤解這種情形與尿道感染、性病、趴睡、穿過緊的內褲或是自慰有關。
 
不論是先天性或後天性的陰莖彎曲,如果有勃起時的不舒服,勃起時彎曲角度大於30度而無法正常行房,或因為外觀而造成精神上的自卑等,建議考慮手術矯正,成功率可達90%,手術時間約40分鐘,住院4到7天,不過,術後會有輕度的血腫或因注射藥物勃起持續稍久,還有至少要2個月的禁慾及控制夜間陰莖勃起。

 
周欣霈提出,嚴重陰莖彎曲合併有勃起功能障礙的佩洛尼氏病患者,應優先考慮接受人工陰莖植入手術,不僅對陰莖彎曲矯正效果最好,同時能恢復勃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