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星許冠英心臟病發猝死 早晚溫差大慢性病患要小心

快訊/港星許冠英心臟病發猝死 早晚溫差大慢性病患要小心

2011/11/9

香港媒體報導,曾飾演電影《殭屍先生》的知名港星許冠英(見圖,翻攝自網路),昨(8)日晚間被人發現陳屍在家中,死因疑似為心臟病發猝死,享年65歲。而最近正逢季節交替時刻,氣溫不穩定、日夜溫差大,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患者務必特別留意身體健康狀況。

根據優活健康網先前的報導指出,當氣溫驟降時,血管也會跟著收縮,這時血壓容易升高,造成高血壓患者容易有腦出血的可能。此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患者,本身血管彈性會比較差,面對溫度的改變,血管收縮、擴張的調節能力也不好,可能會因血管收縮導致冠狀動脈阻塞,引發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等疾病。

醫師提醒,若出現胸悶、胸痛、冒冷汗等心臟病前兆,或是肢體無力、半側偏癱及言語不清等腦中風徵兆,應儘早就醫,以免錯過治療黃金時間。


失眠傷神又傷身 恐增加45%心臟病風險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991

天氣忽冷忽熱 心血管患者應防心肌梗塞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282

黃金救援一二三! 搶救中風不可少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0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