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致腦中風?男疑「馬上風」猝死

偷情致腦中風?男疑「馬上風」猝死

2011/12/5

台南市一名56歲的李姓男子有高血壓病史,3日他與情婦在台南科技園區的公園幽會,還就地「嘿咻」起來,辦完事後不久李男突然昏倒;檢警研判應是腦中風致死,也就是俗稱的「馬上風」。日本做過一項統計,「馬上風」案例的性行為對象都不是元配,多與「小三」做愛時發生,可能是外遇偷情感到刺激、興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爆衝,導致腦血管破裂猝死。(圖:腦中風治療圖)

署立豐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修名曾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做愛是一種劇烈運動,會造成血壓上升、心跳加快,「馬上風」是指在做愛過程中引發腦血管破裂或心律不整等情形。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患者,在性行為過程中會因過度興奮而導致心、腦血管出血,要特別當心。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科醫師莊欽翔指出,一般腦中風的症狀,包括突然出現的單眼或兩眼視力模糊,或是半邊顏面、肢體麻木或無力,甚至是突然出現嚴重頭痛、耳鳴、理解、說話能力障礙、步態不穩、眩暈、失去平衡感或協調能力,這些肢體控制失常的情況,都有可能是腦部血管阻塞導致,應該盡速就醫,千萬別以為休息一下就好。

要預防出血性腦中風,除了平常就應該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飲食也要注意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並避免煙、酒以及刺激性食物。在秋冬之際,更是要注意溫差變化,保暖身體。

優活聚焦:

●買魚煮湯竟河豚中毒 魚販辯稱不知是河豚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62

●藥「越存越危險」!亂服用很傷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63

●AV女優示範女用保險套 鼓勵女性保護自己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96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