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葡萄乾、豆漿可預防高血壓

美研究:葡萄乾、豆漿可預防高血壓

2012/4/2

葡萄乾不僅可以當點心吃,還可以預防高血壓?一項美國心臟病學會的研究報告指出,葡萄跟除了可以抗氧化,還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研究人員認為葡萄乾能有這樣的功效是因為葡萄乾中鉀含量高,另一項研究也發現黃豆也具有降血壓的較果。不過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表示,葡萄乾食用過量對身體會帶來負擔,葡萄的的熱量高,想要抗氧化、降血壓必須適量食用。(取自維基百科,作者Scott Ehardt)

路易斯維爾代謝與動脈粥狀硬化研究中心進行一項葡萄乾效益的研究,讓46位為血壓偏高的高血壓患者一日攝取三次60顆的葡萄乾,連續幾週下來,患者的血壓數值降低,原因應是葡萄乾中含大量的鉀,鉀則是被公認為具降血壓功效。另一項關於黃豆的研究,發現每日攝取2.5毫克的大豆異黃酮就能讓血壓明顯降低,而一杯豆漿則含有22毫克的大豆異黃酮,預防高血壓每日喝一杯豆漿就行了。

針對該項研究,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則表示,蔬果中有多種的植物化學物質,不僅有助控制血壓、血脂,更可抗癌、抗氧化,但是這項研究並沒有提及受試者其他的飲食條件,且若是每日攝取180顆葡乾,將當於600多大卡,攝取的熱量恐過高,醫師提醒,攝取食應著重「多元」以及「均衡」的原則,並且應減少攝取肉類等飽和脂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