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環境悶熱 當心造成黑斑形成

工作環境悶熱 當心造成黑斑形成

2009/4/28

愛美是人的天性,小時候臉頰的雀斑十分可愛,但是長大了,大多數的人對於臉上的黑斑大多感到十分苦惱,花了許多錢買的保養品,效果還是有限。光田醫院皮膚科主任張和興表示,黑斑形成原因很多,並非都是日曬造成的,因此只一昧的在發現黑斑後即以去除黑斑的保養品來處理是不正確的。

張和興主任指出,最進在門診中即發現多名女性外籍勞工,都因臉頰處長出黑斑而至醫院求診,醫師詳細問診後發現,多名女性外籍勞工均在同一廠房內工作,而該廠房平日工作環境即溫度較高,長久下來,造成多名女性外籍勞工臉上紛紛冒出黑斑,讓人苦惱不己。

張和興主任表示,一般而言,黑斑形成的原因有遺傳、服用避孕藥、紫外線照射、荷爾蒙改變、化妝品使用不當等,但是長期處於濕熱的環境中,亦是會導致臉部長黑斑的原因。針對惱人的黑斑,目前光田醫院皮膚科引進一種維他命C美白導入機器,主要可針對色素沈著、美白、活化皮膚細胞、排除活性氧化物及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等均有很好的效果。

所謂的維他命C美白導入是雷射手術的前置作業,由於黃種人膚色關係,有些人在進行雷射除斑後會有發炎及色素沈積的問題,因此先給予維他命C美白導入,可有效解決雷射後皮膚變黑的情形。主要程序為進行一星期二次的維他命C美白導入後再給予雷射治療,待傷口癒合(約5~7日)後再使用美白藥膏及配合防曬工作,一個月後再重覆此治療,二、三個月後皮膚即變得有光澤、彈性,斑也不見了。

張和興主任表示,一般而言,黑斑有多種形成原因,例如:肝斑、雀斑、老人斑、先天性母斑及青春痘後長出的色素沈著…..等,建議最好先找皮膚科專科醫師確定診斷後,再採取治療的方式,方能對症下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