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功能知多少?

保養品功能知多少?

2008/5/16

每種保養品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在過去年代,保養品的功能只有保濕,許多人使用凡士林、嬰兒油、橄欖油、VITE油、綿羊油等保濕性較強的保養品,但是,這類油性產品用多了或是用得不巧,易長些粉刺,而且對皮膚的除皺抗老並沒有幫助。甚至以前流行用磨砂膏,以物理性的方式摩擦去除臉上老舊角質,長期使用下來,雖可以去角質,卻發現易對皮膚產生傷害。另外強調美白的處方藥,像苯二酚就具備有好的美白效果,可以達到讓皮膚暗沉黑斑變淡的成效,但是,仍有刺激性及光敏感性的副作用,一旦碰上陽光還易造成色素沈澱,極需小心使用。

臺安醫院皮膚科醫師 沈兆煇指出雷射手術,果酸換膚及左旋維他命C,是最近15年研發出有效的抗老化和輔助美白的方法,只是在對肌膚的刺激性與品質的穩定性上還有待改良,才能達到每個人都適用以及零刺激性的功效。

對愈來愈多的愛美人士,會想透過雷射手術達到美容和除皺效果,然而事實上,雷射最佳治療的成效其限於雀斑、曬斑、老人斑、胎記、黑痣及刺青,經過雷射手術後就可立竿見影。黑斑(肝斑)用雷射治療則無效!而且,雷射後一定要做保養工作,這包括不要曬到陽光、要擦美白又沒有刺激性的保養品,像Kinetin(凱因庭),左旋維他命C、A醛就是很好的選擇。

而且做過雷射手術後,最好是避免旅行,因為在長途旅行中所受紫外線的總量,可能等於坐室內的紫外線強度一年所曝曬的量,而且,在高空飛行時,因為沒有雲層的遮蔽,所以飛機內部的紫外線強度可能高於平地的十至二十倍。而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包括:曬傷、提早老化、產生斑點及皺紋、日光性皮膚炎以及皮膚癌。因此除了臉部、唇部、耳朵、手、腳等暴露在衣物覆蓋的部位之外,最好記得配戴抗UV的太陽眼鏡才能達到全方位防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