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老愈暗淡?送這個讓媽媽「紅」光滿面

愈老愈暗淡?送這個讓媽媽「紅」光滿面

2015/5/7

(撰文:陳承璋)
(專業諮詢:美麗境界診所朱家緯醫師)
(圖片來源:優活健康網)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亮我家門窗」每逢母親節,這首傳唱數十載的民謠兒歌,就會溫柔響起;然而,在印象中,小時候的母親,光芒如明月煥發,辛勤的背影,成了整個家的安心依靠;上了國高中之後,依然能見著母親為家事打拼的模樣,不過出了社會,母親臉滄桑了,原本溫柔覆蓋整個家庭的光,也逐漸變得幽黯。但也許為時未晚,可趁著母親節的最佳時機,送媽媽一次「紅」光滿面的機會!

原本年輕的媽媽,不敵歲月侵蝕,臉上皺紋與斑點愈來愈多,而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媽媽何嘗又不是呢?美麗境界診所朱家緯醫師指出,每逢母親節前夕,不少子女就會帶著媽媽前來門診,詢問相關醫美療程,可見現代媽媽對自己的臉上「障礙物」愈來愈在意。

老化分三級!治療手段大不同
朱家緯醫師說,整體而言媽媽族群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俏媽媽」,年齡落在40歲上下,另一類就是熟齡媽媽,年齡在50歲以上。「這兩種媽媽的治療需求大有不同」朱醫師指出,依照年齡的分布,會有輕、中、重度型的老化。以下列出針對不同症狀的治療標準: 

 
1) 輕度老化/輕度老化因所有肌膚問題都較為淺層,例如細紋、斑點、暗沉;所以僅須透過部分光療,像是淨膚雷射、脈衝光,亦或加緊做好基礎保濕與防曬,幫肌膚找回應有的光澤亮白。

2) 中度老化/涉及到臉部支撐逐漸不足,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的流失,各種較深的紋路就會浮現,包括魚尾紋、蘋果肌凹陷、法令紋加深等。而施打填充物就是該期的主要手段,像是玻尿酸、微晶瓷的施打,藉以支撐肌膚,再加上雷射光療輔助達到臉部拉提的作用。

3) 重度老化/重度老化則是臉部的各種下垂,幾乎所有部位無一倖免,像是眼角下垂、臉型凹陷、雙頰下垂等,所以就需要對深層的肌膚底層對症下藥。則可透過音波拉皮、電波拉皮,甚至是今年才正式引進台灣的「紅電波」等,再搭配填充物的治療,就可讓症狀有所改善。
 

近年來普遍患者,都希望施作療程時能達到「三要點」:恢復期短、副作用少、持久度長,因此愈來愈多的治療儀器,都朝向這三個目標前進,而今年台灣就首度引進「紅電波拉皮」儀器,能透過700nm~2000nm的紅外線,搭配雙極電波,進一步加熱並刺激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的增生,改善細紋、鬆弛等症狀。

反黑風險低、恢復時間短 術後可立即上妝
朱醫師指出,之所以電波拉皮會搭配紅外線治療,是因光電能形成偕同作用,先是由較快速的光能,首先微幅加熱皮膚底層,而較慢的電波,就能更快速穿透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其中優點,是因加速度熱較為快速,所以光能治療所產生的紅腫、反黑副作用,就會來得比其他拉皮療程少,療程結束後,也可立即上妝。

至於療程要歷經多少次治療,才能大功告成?他說,一個療程須經過2次治療,每次間隔4到6周,療程完成後可維持約1年左右,但若是重度老化的患者,可完成第一次療程後,每6個月再進行補強,能讓效果持續遞延。

 
朱家緯醫師提醒,醫美療程並非抗老的萬靈丹,在療程過後更須勤加保濕防曬,否則很快又現出原形。而母親節將至,若愛母心切的子女,要送媽媽美麗的禮物,同時也務必與醫師做良好的術前溝通,才能達到最適當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