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青年大展身手,揮毫迎新春 心路歲末募款活動開跑!

智障青年大展身手,揮毫迎新春 心路歲末募款活動開跑!

2011/1/16

每到歲末之際,家家戶戶慶祝團圓豐收之時,心路基金會的歲末募款活動也正式展開。有別以往單純訴求募款為主,今年心路基金會特別邀請華人漫畫老夫子作者王澤與心路青年一同展現才藝,向大眾展現心路青年的特殊創作之外,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更加重視成年智能障礙者的權益,踴躍捐款支持心路基金會推動成年智能障礙者服務。

來自心路金龍發展中心的智能障礙青年阿翔和小諺,以及心路社區就業中心的青年小茹及阿文,日前(1/13)齊聚一堂,親手寫下兔年的春聯字畫,獻給社會大眾,祈求來年「金兔旺旺」。老夫子作者王澤也親臨現場,支持這群特別的青年,除了在青年的畫作上點睛之外,同時也送上自己的親筆畫作,鼓勵這群喜歡藝術創作的心路青年,也呼籲社會大眾看見不同生命的特殊價值。即日起至2月20日止,捐款1,500元就可以得到兔年好禮,包含金兔旺旺春聯1張、老夫子紅包袋2只、好天天萬用袋1個,讓新的一年充滿祝福!

回顧2010年,是心路青年生命豐收的一年,7月心路保齡球社員獲得特奧保齡球賽冠軍,9月心路合唱團遠赴大陸應邀演出,12月心路金龍發展中心青年勇奪台北市社會局「匯聲匯影」照片故事優質獎,點點滴滴的閃耀記錄都顯示了身為一名智能障礙者,自己可以達成的,社會可以給予的,都超出了原本的刻板想像。

這樣的成果,來自於心路基金會近年來致力推動「生活品質計畫」,今天記者會中揮毫的青年們就是最好的例子。重度智能障礙的小諺白天在心路金龍發展中心接受訓練,晚上則住在金龍的家園裡。原本小諺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在人際互動上有些困擾,但是經由心路的老師提供小諺在人際互動、交通移動上的各種支持,引導小諺有了改變。現在的小諺不但是老師的好幫手,結交了好朋友,他的蛛蜘人畫作甚至還曾遠送美國參展。而33歲的小茹,則透過心路的小組安置服務,已在加油站工作7年。除此之外,小茹很喜歡參加心路的休閒服務,包括合唱團、舞蹈社、體適能等,另外還有電腦班、兩性團體、戲劇課、養生健身等終身學習課程,都讓小茹認識了不少朋友。今年小茹加入了心路組成的青年志工隊,從被照顧的角色變成照顧別人的貢獻者,也讓小茹的自信心提升了很多。

心路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能看見成年智能障礙者的不同需求,打破過去「有所不能」的刻板印象,重新看見他們的「能」。為了讓成年智能障礙者可以擁有更多元化的社區化服務,2011年心路推出以下服務計畫,期盼社會大眾能一同捐款支持。

心路基金會捐款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352
好天天生活小舖網址: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syinlutaipei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