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傘傘發亮」 業者捐出營收做公益

讓愛「傘傘發亮」 業者捐出營收做公益

2013/6/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知名傘店雨傘王推出「讓愛傘傘發亮」你買傘我捐錢活動,將在6月13日當天全台十七家門市營收會全數捐給心路基金會,幫助智能障礙孩童,讓他們能安心上學或學習生活,做障礙孩子們希望的天使。雨傘王創辦人陳慶鴻表示,6月正值畢業季,希望透過公益,邀請大眾一起為心路智障兒撐起保護傘,未來每月十三日也都將捐出當日營收幫助弱勢團體。

心路基金會新竹中心的小薇,剛進中心時才兩歲多。有著肢體障礙的她,只能勉強坐起身來,無法站立也無法行走,讓奶奶非常擔心。在個管中心的引介下,奶奶帶著小薇來到心路,開始了她的療育旅程。

隨著每日規律的練習、及老師的鼓勵,小薇的肢體伸展性慢慢提昇。在來到心路一年後,小薇的肌肉力氣、身體平衡已逐漸能支撐自己的重量,於是老師開始引導她使用助行器學習走路。使用助行器,對小薇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老師觀察到,小薇在能夠走路後,個性變得較有自信、活潑,在課堂上也願意主動擔任老師的小幫手,甚至成為班上的鋒頭人物。

經過三年的療育及復健,肢體的障礙已無法羈絆小薇期待飛翔的靈魂。如今的她,可以用前臂拐自在的移動,也可以在沒有人攙扶的情況下,放開手慢慢的走,儘管會搖晃,儘管偶爾會跌倒,小薇也不曾放棄學習走路。

在老師和奶奶的愛與關懷中,現在小薇已經漸漸適應幼兒園的生活,今年,她就要正式離開心路,進入一般幼兒園上大班了。老師相信,她一定能很快跟同學打成一片。

心路必須集結眾多專業人力(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早療老師)及資源,方能夠為孩子建置一個完整的療育環境,這些服務的運行需要龐大經費,但在經濟景氣未完全復甦的現在,所能募集的資金卻在節節下降,期待透過這次活動為心路基金會募款,幫助孩子快樂上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