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用網路創意照與拒菸宣言跟周董比創意、拼人氣

即日起用網路創意照與拒菸宣言跟周董比創意、拼人氣

2010/12/17

即日起到100年1月18日(周董生日)止,歡迎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立即相揪上「華文戒菸網」,表達自己的拒菸主張,用創意照與周董大PK、拼人氣!

面對國內青少年吸菸率居高不下,教育部、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董氏基金會聯手舉辦「不吸菸、做自己,周董揪你相挺」網路創意照比賽,現場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終身義工孫越、陳淑麗以及義工威力媽李明依,還一起發揮創意裝扮,合照展示「不吸菸、做自己,我挺你!」。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周杰倫「不吸菸,做自己」公益廣告一個月內在Youtube上已被點擊超過5萬次,不包含其他媒體傳播,顯示周杰倫對年輕的網路族群超級影響力。11月中周董跟阿嬤公開呼籲後,董氏基金會天天收到一、二十個學校催促文宣品電話,還有近兩百個學校表示,將利用周董力挺「不吸菸、做自己」的系列文宣,於歲末舉辦大聲表態或全校簽名等活動,使整個校園呈現歡樂拒菸聖誕的氛圍!同時,建置滿三年、超過1,200萬瀏覽人次的「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為協助國內居高不下的青少年吸菸問題,首次改版!

新改版的「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亦藉助周杰倫的影響力,推出「不吸菸、做自己」網路專區,規畫「你是小肥羊嗎?」、「誤會可大」等單元,幫助青年學子認清菸草的成癮性及行銷策略,進而拒絕菸草誘惑。

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吸菸會讓體力降低,每天吸一支菸,競跑16公里的速度將減慢40秒;也會損害大腦,使思維變得遲鈍,記憶力減退,智力效能比不吸菸者減低百分之十左右。此外,菸焦油的沉積,造成手指及牙齒變黃,滿身滿口的菸臭,更影響人際關係,想要受歡迎第一步就是堅定表示「不吸菸、做自己!」。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表示,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參與,面對居高不下的青少年吸菸率,教育部呼籲所有的學校動起來,鼓勵所有學生以行動展示「不吸菸,做自己」。現今學生創意超乎我們想像,這次活動就是要讓同學用行動與周杰倫PK一下,希望藉此加強「拒菸是一種自信與榮譽的生活態度」。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進一步表示,根據法務部的調查,所有矯正機關的吸菸率高達九成五,過去也常到矯正機關去探訪,看過不少年紀輕輕的孩子犯了錯、付出了代價,聖經上有一句話,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除了不捨,就是為他們禱告與祝福。

這次透過年輕人心中有創意、有才藝、有想法、有自信、又孝順的「最成功藝人」周杰倫,持續的鼓勵所有青年學子參與「不吸菸、做自己」網路相挺活動,建立「拒菸是一種自信與榮譽的生活態度」,且更進一步緩和吸菸與偏差行為同學的與日俱增。

義工威力媽李明依表示,周杰倫是威力的偶像,他聽說這個活動,為了得到周董的簽名CD及周董拒菸相關製作物,居然主動拉我參加,為的可不是圖書禮卷,而是搶到他目前唯一的偶像-周董親筆簽名CD!不過威力知道太多人喜歡周董、PK對手太多,要搶到獎不容易,所以還吆喝同學一起參加,也要我公開為他拉票!

李明依說,國際研究發現,吸菸是孩子偏差行為的第一步!而自己最近早上醒來打開電視都看到不可思議的校園霸凌事件,除了心驚膽戰外,就是思考該怎麼樣讓孩子行為步上正軌,因此,懇請所有的師長鼓勵及協助孩子們上傳創意照及拒菸宣言,讓孩子跟周董比創意、拼人氣。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最後提醒,歡迎所有在學學生發揮創意,將自己的拒菸宣言及主張,以照片及40字以內的文字,利用網路上傳「華文戒菸網」,與周杰倫比創意、拼人氣,並召集親朋好友一起上網投票,全民用行動支持拒菸,投稿截止日是民國100年1月18日(周董生日),共有24個獎項,獎品是由誠品書局贊助的總計8萬4千元誠品圖書禮券。活動詳情請上「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