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飛蚊症?

何謂飛蚊症?

2008/4/1

飛蚊症只是一個通俗名詞,醫學名稱為「玻璃體混濁」。

諾貝爾眼科醫師 張朝凱指出當正常清澈的玻璃體液化、發炎或出血以後,形成混濁點,在這時候人就會察覺到其眼前的視野出現點狀、線狀、圓圈或者類似蜘蛛網狀的飄動影像,也有兩種以上形狀合併出現的可能性。

這些懸浮物通常在我們眼球停止運動仍會繼續移動,因此有了飛蚊症這個稱呼出現在視野中心,而且較少移動的「飛蚊」會引起比較多的注意及困擾,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工作。

在週邊視野出現的「飛蚊」通常會被忽略,它們只是偶而才出現,而且要在特殊眼球位置,或很大的眼球運動才會注意到。通常在強光下或背景亮度均勻的情況下,容易察覺,如閱讀時。

造成「飛蚊症」的原因還有因視網膜剝離、破裂所產生的小量眼內出血。其他常見的還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所引起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