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嗎?

妳知道「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嗎?

2010/6/7

免費「人類乳突病毒(HPV)自我採檢服務」

許多研究指出「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子宮頸癌的主因,因此「人類乳突病毒(HPV)檢查」,有助於了解自己是否為罹患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40-69歲而且超過10年以上未做抹片的婦女朋友,如欲索取免費的「人類乳突病毒採檢棉棒套組」,請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指定醫院婦產科門診及臺北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

此活動即日起至99年11月30日止,凡40-69歲而且超過10年以上未做抹片的婦女朋友,請踴躍至指定地點查詢相關篩檢詳情及索取,將有醫護人員提供詳細使用說明及協助,完成自我採檢後直接交給醫護人員,約兩週直接郵寄報告到府。檢查結果為陽性,請至醫療院所進一步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確定是否已經有子宮頸癌前病變,但檢查結果為陰性,仍應至少3年接受一次抹片檢查。

「人乳突病類毒HPV(Human Papilloma Virus)」是一種非常微小的DNA病毒,女性一生約有5-7成的機率感染到HPV,感染後不會有明顯的症狀,約九成會在1年內消失,感染HPV沒有消失的話,未來得到子宮頸癌的機會較高。自84年全面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子宮頸癌的死亡率由85年第4位降至95第8位,但全國約有2成女性沒有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依據國健局統計,10年以上未做抹片婦女,得到子宮頸癌前病變為一般做抹片婦女的2.5倍,子宮頸癌透過早期篩檢5年存活率最高可達90%以上,衛生局呼籲婦女朋友,抹片檢查仍是早期發現子宮頸癌最有效的篩檢工具,若您仍不願意接受抹片檢查,請儘快接受免費「人類乳突病毒(HPV)自我採檢服務」,「姊姊妹妹作伙來 簡單採檢靠自己 守護健康莫遲疑」。

活動相關詳情請洽詢臺北市十二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