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學童健康 花蓮慈院已展開國中小學健檢

守護學童健康 花蓮慈院已展開國中小學健檢

2009/10/9

「我有近視,我不健康。」「你有看醫師、配眼鏡,不影響視力,就是健康了。」花蓮慈濟醫院院長石明煌到中華國小關心慈院承擔的中小學健檢服務,聽到小學童對自己的健康不滿意,除了關懷也傳遞正確的保健觀念給孩子。

守護生命、守護健康是花蓮慈院的任務,平日除了遠距醫療、人醫會義診,關懷偏遠社區的鄉親健康,同時在新學年度開始之後參與花蓮縣國小、中學一、四、七年級學生健檢服務,守護學生的健康。

今年,花蓮慈院與玉里慈院已連續第三年承擔花蓮縣國中小學健檢服務,並自十月五日在吉安國中展開,預定在十二月二日完成全縣一百三十二所國中、小學的學生健檢。其中,由花蓮慈院服務的學生數將近一萬人,由玉里慈院受檢人數約二千四百五十人。

花蓮市中華國小的健檢服務,由小兒科醫師林俊松、賴佩君分別爲男女學生做內科項目檢查,牙醫師黃秉緯爲孩子們檢查口腔,此外還有頭頸、脊椎四肢、泌尿生殖、寄生蟲和尿液等健檢項目。

石明煌院長抽空到學校關懷健檢流程與服務品質,同時也關懷學童的健康。學童看到石院長都很開心,不停的提問。學童很關心的自己的健康,有的孩子說到自己因為近視戴眼鏡,語調就顯得氣餒,認為自己不夠健康。

石院長也透過回答學童的問題傳遞正確的保健觀念,並且也提醒孩子,等健檢結果出來,若有異常的項目,別忘了到醫院複檢,這樣才能守護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