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好重要 你的孩子健檢了嗎?

健檢好重要 你的孩子健檢了嗎?

2012/10/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學齡中孩童的健康常重要,而主要在花蓮進行學童健檢的慈濟醫院,健檢經驗豐富,日前到花蓮自強國中進行計畫,院方呼籲,未來主人翁的保健觀念非常重要,而健康的觀念與習慣要從小培養,師生及學生們也要保有正確的健康觀念。

院方表示,學童健檢項目包含聽力、體格、兒科、牙科、寄生蟲、體格發展等綜合檢查,而重視「以人為本」的花蓮慈院,整合多年承辦學童健檢的經驗,還有花蓮縣一百三十二所國中、小學學校健檢作業承辦人員的建議,除了往年都會在生理檢查區的診療隔間架上,掛上特製的藍布,讓孩子可以在隱密的空間接受檢查。

院方說明,自九月六日學童健檢在慈大附中開跑後,自強國中學童健檢是今年第十七場,預計到十一月底,慈濟醫院會進行四十五場學童健檢,為花蓮縣一百三十二所國中、小學,約一萬一千名一、四、七年級學童提供健檢服務。

高瑞和院長強調,目前全球都很重視的「健康促進」觀念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預防,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所以,學童健檢不光是孩子們個人的預防保健,更是為社會的未來做保健工作,需要家長、老師們共同一起努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