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抱怨!解除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停止抱怨!解除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2009/9/1

每天我們總是會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情?老是覺得自己碰上衰事,而在唉聲嘆氣?你是否曾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

澄清醫院平等院區復健技術部 施光庭主任 表示,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裡抱怨給自己聽。

抱怨就是在講我們不想要的事情,而不是我們想要的事情。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俗話說:「相由心生,心隨意轉」。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當我們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我們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施光庭主任說,這就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一種惡性循環。抱怨就好比口臭。當它從別人的嘴裡吐露時,我們就會注意到;但從自己的口中發出時,我們卻能充耳不聞。

如何從這種惡性循環中跳脫出來?施光庭主任建議,要在抱怨之前,請先想一想:生活中足以會讓我們正當抱怨的事件,如喪親之痛、身體的極度苦痛等等,是寥寥可數的。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在對自己與身邊的人做「聽覺污染」,這種污染是有害於幸福與美滿。

如果我們想去改變別人或扭轉情勢,沒有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時,這就是抱怨。我們的焦點必須要放在我們希望發生的結果上,而不是我們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想要抱怨說出口前請再想一下,你希望的結果是什麼樣子?把你的希望說出來給別人聽,讓別人知道我們不只是抱怨,而是有一種正面的意見,通常我們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當我們的嘴巴停止表達負面的思想,我們的心靈就會產生其他更快樂的念頭。我們的心靈就像一座意念工廠,隨時都在運作,若是負面的想法缺乏市場,工廠就會重建改組,轉而生產快樂的思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