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糖爸爸快樂指數,從認識低血糖開始!

提升糖爸爸快樂指數,從認識低血糖開始!

2009/8/17

根據日前糖尿病衛教學會所公佈一項調查推估,台灣有近數十萬的糖尿病爸爸快樂指數可能不及格,而且有八成的受訪糖尿病友曾出現頭暈、飢餓感強烈、全身無力虛弱等症狀,但對於低血糖的認知與自覺,卻明顯不足!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特別於上周六舉辦「快樂控血糖,關懷糖爸爸」親子園遊會,期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結合控糖三步驟——飲食、運動、用藥的知識,提醒糖尿病友以及家人牽手一起快樂控糖更健康!

◆ 多元闖關體驗遊戲 控糖小學堂測驗你的控糖IQ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蘇秀悅秘書長強調,糖尿病友身邊的家人可以發揮更積極照護的功能!日前公佈的調查中顯示糖尿病友對於家人的三大期望是「準備較清淡適合的飲食」、「保持心情愉快,多口頭關懷」以及「協助提醒用藥時間與回診日期」,是糖尿病友最希望家人給予的協助,因此現場除了有專業的營養師與護理師教導正確的飲食觀念,還特別設計了一款模擬低血糖的遊戲,讓家人親身感受低血糖到來時的暈眩感,同時學習面對低血糖出現時,應立刻進食糖果或含醣食物如麵包。在闖關遊戲體驗完後,一起在宣示牆前蓋上手印,全家成為關懷糖爸爸的「控糖生力軍」。

◆ 順口溜搭配健身操,聰明控糖更輕鬆

在控糖園遊會所示範的控糖順口溜,不僅包含控糖三步驟——飲食、運動、定時服藥,還提醒病友要定時回診以及隨身攜帶糖果、防範低血糖!現場親子家庭都大聲朗誦搭配體操,不亦樂乎。

【控糖順口溜】

控制血糖三步驟 定時服藥別遺漏
均衡飲食最有用 天天記得動一動
定時回診做檢驗 血糖穩定令人羨
時時注意低血糖 出外糖果不要忘
家人同心一起做 達成目標不是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