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切除後的重建

乳房切除後的重建

2009/7/13

病友們,辛苦了,得到癌症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唯一可堪安慰的是乳癌的治癒率極高,第一期的乳癌患者其十年存活率甚至到達95%,所以在此請您安心接受本院乳房癌症專家們所提供的各種治療。

乳癌切除後,常常會面臨到一個問題:如何重建乳房?

尤其是台灣的乳癌好發年齡比西方人年輕近十歲,面對漫長的未來,您的疾病或許治癒了,但少了一邊的乳房對女性身体自我意識會產生傷害,生活上也將面臨種種不便(例如無法買胸罩),甚至之後的社交活動也受限(不能去洗溫泉)。因此,如何手術後重建乳房與治癒乳癌一樣對您都是很重要的客題。

考慮到您現在心情一定是心亂如麻毫無頭緒,是故整形外科為您製作一份簡單的圖表,讓您能快速比較各種重建方式的優缺點,以便選擇最適合您的方式。詳細情形可請您的主治醫師照會整形外科做進一步說明。

(本文作者 / 北醫附設醫院整形外科 孫雷銘醫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