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RY計畫提供基因檢測補助 為乳癌高風險族群把關

BRAVERY計畫提供基因檢測補助 為乳癌高風險族群把關

2023/10/17

適逢10月為國際乳癌防治月,台灣年輕病友協會與蓓蕾莉生技共同發起「曼陀粉紅公益計畫」已邁入第3年,響應醫院達32家!盼透過實際補助,幫助乳癌病友重建自信。今年台灣年輕病友協會更向前邁進,推行「BRAVERY早期乳癌基因檢測補助計畫」以提升癌友對精準治療的認知,並邀集臺灣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以下簡稱臺灣AZ)藥廠響應,幫助乳癌高風險族群提早照護自己的健康。10/14(六)將於美麗華廣場舉辦粉紅公益市集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透過參與闖關活動,更深入了解乳癌相關知識,喚起對於乳癌防治的正確意識,更加關心身邊的女性親友。

曼陀粉紅公益計畫 為病友重建自信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顯示,乳癌在我國女性癌症中的發生率佔第1位、死亡率佔第3位。雖2022年有超過16萬人因乳癌就醫,但願意接受乳房重建的患者卻不及3成,然而乳癌最危險的部分,並非是難以發現或治療,而是患者往往擔心胸部會被切除,而遲遲不敢就醫,導致原本可控的病情演變為失控!其實台灣乳癌治療技術進步,除了腫瘤切除、化放療、免疫治療⋯⋯等療法外,最終讓身體外觀回復原狀的重建也是不可少!

台灣年輕病友協會與蓓蕾莉生技攜手合作「曼陀粉紅公益計畫」,提供來自美國大廠,全球使用者超過800萬,且擁有美國FDA許可的乳房植入物,幫助乳癌病友重建美麗胸型,以實際行動幫助癌友重新找回自信,每年幫助數十位乳癌患者重建人生!

BRAVERY計畫 把關乳癌復發風險

研究顯示約每十位乳癌患者就有一位會帶有BRCA基因突變,且有BRCA基因突變的病人,術後有高達八成的復發風險。為幫助病友遠離復發陰影,台灣年輕病友協會也推出BRAVERY專案,邀請臺灣AZ及蓓蕾莉生技共同響應。盼藉由提供早期乳癌基因檢測補助,到支持術後乳房重建,提升精準治療認知,及早發現BRCA基因突變,以便及早規劃相應治療選擇,降低復發風險!兩項計畫皆能減輕病友們龐大的檢測及療程負擔,申請相關資訊請洽台灣年輕病友協會。

10/14曼陀粉紅公益市集初登場,衛教宣導結合活動表演

為提醒民眾關注乳房健康,「曼陀粉紅公益市集」10月14日首度於大直美麗華百樂園的海景樹穴廣場盛大舉辦,現場邀請超過20組烘焙、花藝、手作飾品等攤位一齊響應,市集以粉紅色為主色調,呼應全球防治乳腺癌標誌的粉紅絲帶。台灣年輕病友協會理事長潘怡伶也出席致詞,希望團結民眾的力量,推廣「2023曼陀粉紅公益計畫」理念,使更多人正視乳癌的相關議題,關懷乳癌患者預後的人生之路!

市集活動除了有新生代樂團YO侯安安、創作歌手蓋亞與FenFen的精彩表演,現場也有適合情侶、親子一起同樂的闖關及摸彩活動,到指定攤位完成任務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讓我們用行動與病友們一起「重建人生,曼步向前」!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