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樂」聽力限制  聽損兒童獻上愛的樂章

超「樂」聽力限制 聽損兒童獻上愛的樂章

2023/9/8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以下簡稱兒慈)9日在國立高雄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聽見貝多芬聽損兒童音樂會」。共有來自高雄、台南、屏東等地區,34位聽損兒童,演奏出14首精彩曲目。其中四位學員即將從兒慈畢業,他們從五歲加入兒慈一直到國小畢業,七年的時間靠的不僅是家長每周的接送以及老師的諄諄教誨,更是這些孩子們持續堅持、不放棄的努力和勇氣。

學習音樂對聽損兒真的很不簡單;每一個音符、每一個節拍,每一段旋律,都比一般人需要花上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聆聽練習。

他們超越自身聽力限制,將站上舞台閃耀,為一路給予支持、陪伴的來賓,獻上最美妙的旋律,展現了聽損兒也能學習音樂、享受音樂的美好。

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服務4~12 歲聽損兒童的免費音樂課程已二十多年。服務全省台北、桃園、台中、高雄、花蓮及台東地區,200 多名聽損孩童接受音樂律動訓練,今年更拓展了宜蘭地區。兒慈每三年分北、中、南區舉辦音樂成果發表會,提供聽損兒童展現自信的舞台與機會。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