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聽見」貝多芬 聽損兒無畏先天限制 音樂會舞台展現自信魅力

用心「聽見」貝多芬 聽損兒無畏先天限制 音樂會舞台展現自信魅力

2023/7/31

7 月 29 日於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行的「聽見貝多芬-聽損兒童音樂會」,聚集了來自中彰投、桃竹苗兩地的 64 位聽損兒童。22首富有童趣及經典的歌曲演出,從動感熱舞、音樂律動、歌唱到樂器演奏,聽損 兒童無畏聽損的限制,於舞台上展現努力的學習成果,帶來一場豐富精彩的音樂饗宴。

兒童慈善協會理事長呂佳慧表示:「聽損兒學習音樂必須比一般孩子 更專注,練習時間也更長。看著孩子們一點一滴的進步,逐漸看見自己 的學習成果,讓他們不僅樂在其中,更建立起更多自信心。這些正能量 成為我們最大的動力,也希望能啟發更多的學童,無論聽損或聽常,只 要夠努力就一定做得到。」 聽損兒童需要配戴助聽輔具以及經過長時間的聽語訓練才能聽到聲音。在學習音高及頻率更廣的音樂方面,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努力學習。每段節奏、每首歌曲,對聽損兒童來說都相當不容易,他們是經過 長久練習,才站上今日舞台,奮力演出!從直笛、木琴、鐘琴到鋼琴;從鈴鼓、手搖鈴到太鼓打擊,舞台一共呈現了 23 種樂器,展現聽損兒在 音樂上的多元學習與不放棄的精神。

 

七名聽損兒化身小小主持人 自信台風博得台下滿堂彩

除此之外,本場次音樂會的主持人由七名聽損兒童輪番上陣,年紀最 小的聽損主持人-愉騰年僅四歲,落落大方且穩定的台風、毫無畏懼的展 現其優異的聽語能力,其中 Salibonani!曲目,更透過愉騰的介紹引領觀 眾認識來自非洲國家-辛巴威的早安以及德語和英語的問候語用法,可愛又不怯場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深耕聽損領域三十年如一日 兒童慈善協會已造福數百名聽損兒童

對兒童慈善協會來說今年更是特別的一年,今年是兒童慈善協會創 會三十周年的日子。兒慈提供的服務從急難救助服務到特殊兒童的表達 性藝術治療,以及聽損兒童音樂班,長期深耕身心障礙以及弱勢兒童領域。三十年走過,兒慈已經服務過數百名的聽損兒童,背後更有一群默默 耕耘的教師付出,音樂會現場針對資深服務教師頒發師鐸獎獎項,由兒童慈善協會副理事長黃志宜頒發,除了感謝老師們多年付出更期盼能再 攜手邁向下一個十年。今日音樂會現場更有眾多兒慈的畢業生在音樂會上擔任志工,穿梭於小學弟學妹間、協助舞台及樂器道具,是音樂會能順利運作的重要功臣。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長大後有能力給予與回饋,更是兒慈一直 希望傳承的精神。音樂對聽損兒童成長的重要性無可取代,今年更將服務範圍擴展到第七個區域‑宜蘭,希望能造福更多聽損兒童與家庭。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