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雕不只凍齡還「逆齡」!究竟埋線拉提夯什麼?

線雕不只凍齡還「逆齡」!究竟埋線拉提夯什麼?

2023/4/19

許多女性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不愛照鏡子,就怕看到鏡中反射出自己臉部膠原蛋白流失、皮膚抵抗不住地心引力而鬆弛的模樣!所幸美容醫學發展日新月異,民眾可以透過多種療程,來達到視覺上凍齡、甚至逆齡的效果。其中,可以打造大面積快速緊緻、局部線雕修飾的「拉提埋線」,近幾年更是屢屢登上熱門醫美療程排行榜。

技術含量高!拉提埋線靠倒鉤拉力有效對抗地心引力

知名醫美診所專任主治醫師黃傑提到,拉提埋線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手術縫合線」。1990年代,俄國整型外科權威Dr.Marlen Sulamanidze(馬倫・蘇拉曼尼澤)在進行顏面外科手術時發現,醫用縫合線似乎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來達到面部皮膚拉提的效果,自此,拉提埋線技術的開發,可說是開啟了新篇章,隨著時間發展,不僅改變了線材的材質,還加入了「倒鉤」以增強拉提效果。

「無論多麼勤擦保養品,或做局部運動來緊實面部肌膚,都難以對抗地心引力產生的拉力。」黃傑醫師說,拉提埋線是利用可被人體吸收的線材,將面部下垂的結締組織與相較緊緻的皮膚部位,如頭皮、髮際線來做連結,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讓肌膚獲得固定性與維持力,無論是線材粗細、倒鉤數量、倒鉤角度還是線材置放位置,都跟療程結果息息相關,可以說是「技術含量相當高」的醫美療程。

傷口小、療程耗時短 拉提埋線短時間內成年輕女性最愛

相較於電波及音波拉提,拉提埋線更具有快速見效及操作時間短的優勢,黃傑醫師舉例,一般電、音波療程,加上敷麻藥時間,約需兩小時或以上;而拉提埋線前後僅需約15分鐘即可結束,且幾乎沒有傷口、恢復期短,相當受上班族女性青睞。

但事實上,醫美療程各有所長,如能妥善利用更能達到效果最大化,因此,黃傑醫師也建議,進行埋線拉提手術的民眾,可趁手術後人體自然吸收線材的期間(約為術後一年內),將電波、音波拉皮作為保養,藉由熱能刺激線材周邊纖維母細胞產生膠原蛋白,同時也增加線材與皮膚組織間的相容性,產生協同效應。

擔憂醫美「水貨」橫行 唯一台灣製合格線材協助緩解不安

現今拉提埋線的線材選擇相當多,如魚骨線、鈴鐺線及玫瑰線,都已有許多臨床案例,然而在醫美市場中,國外引進之針劑、線材不時傳出「水貨」橫行的負面消息,消費者該如何因應?對此,黃傑醫師強調,確認使用的線材經合格認證,且符合自己的需求,是進行療程前民眾必做之功課,如擔心使用到水貨,也可挑選台灣製線材保心安。

黃傑醫師以目前唯一獲衛福部認證的台灣製線雕線材為例,已通過國外實驗室進行之細胞毒性、線材拉力及相容性等完整測試,安全性受保障;正、反雙向45°倒鉤,維持線材固定性及與持久性,如對線材有不了解的地方,也建議多向主治醫師詳細諮詢。

除了挑選合格線材之外,由於拉提埋線畢竟仍為侵入式療程,黃傑醫師提醒,下列幾點不僅影響療程效果,甚至可能決定手術併發症風險的高低,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 合法申請設立之醫療機構:民眾可從衛福部網站查得相關醫療(事)機構設立資料,此外,也可先行查詢確認,場所內是否有提供無菌的療程操作空間,以降低併發症發生風險。
  • 有合法執照之專科醫師:現今網路科技發達,資訊相較過去更為公開透明,民眾可以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尋求較有公信力、專業度的醫師,如是否曾參與線雕、拉提埋線等課程,或有無取得線材商認證的講師資格,也都可以納入選擇考量。

大範圍拉提、小範圍修飾 良好溝通臉部線雕拉提都可以改善

仰賴美容醫學科技的進步,民眾可以更靠近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模樣。黃傑醫師表示,每個人對於容貌的要求及滿意程度都不同,只要有覺得「可以更好」的念頭,無論是範圍較廣的嘴邊肉鬆弛,還是局部如雙眼皮、眉毛下垂、鼻型立體感不足及雙下巴,透過與醫師之間良好的溝通諮詢,都可以從臉部線雕拉提中獲得改善,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廣告及企劃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異業合作、廣告、行銷合作洽詢、意見反應:[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