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媽媽漏尿說不出口?迴避就醫當心老年尿失禁

年輕媽媽漏尿說不出口?迴避就醫當心老年尿失禁

2021/11/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一位30幾歲的年輕媽媽到門診皺著眉頭跟醫師說,自己產後漏尿很嚴重,甚至爬樓梯或,者走路都會漏,常常走一趟回來褲底就濕噠噠,她幾乎已經不敢出門,心情也嚴重受影響。

環球醫美診所院長陳榮峰表示,老化、用藥、開刀或者罹患膀胱過動症都可能發生頻尿、漏尿問題,特別是產後婦女由於懷孕時腹腔快速擴張造成盆底肌鬆弛,因此比率也較高。

傳統多以藥物、磁波椅治療 效果有限
傳統在尿失禁的治療多是使用藥物、磁波椅或者是手術來解決,現在已經有新的治療方法,像是外用貼片以及「G動椅高能磁場」治療。G動椅高能磁場治療的概念是延續傳統凱格爾運動的方式,透過機器讓肌肉能有效訓練與收縮,搭配外用貼布在初期介入治療,效果相當明顯。

這位年輕媽媽在陳榮峰醫師的評估後,診斷沒有到重度需要手術的程度,在搭配外用貼片以及G動椅高能磁場治療後,她回診很開心的告訴醫師自己改善很多,終於可以正常出門買菜逛街了。

根據統計,台灣成年女性患有尿失禁的人數有增加趨勢,不少人以為是正常老化不以為意,但久了症狀嚴重後,會對生活造成極大不便。不只是因為產後問題,有些因為生活型態如運動、負重,甚至束胸、束腰、慢性咳嗽等,都有可能造成盆底肌肉鬆弛而產生漏尿。

G動椅高能磁場搭配外用貼布 6成以上獲改善
以往有尿失禁問題人不願就醫的原因,就是擔心侵入性的治療,有些會自己做凱格爾運動或是先服藥。凱格爾運動對於輕度者是有效的,但若沒有持續就又會復發;至於服藥有些人會有口乾舌燥、腸胃不適等副作用也很困擾。

G動椅高能磁場搭配外用貼布讓病患不再對就醫有壓力,尤其是貼布治療,如果需要外出或旅行,只要有貼上就能夠緩慢釋放藥效,對於年輕族群來說相當方便。陳榮峰醫師呼籲,尿失禁有程度上的嚴重差異,大多都是輕度至中度,嚴重到需要手術不到2%,如果已經影響日常生活,不要迴避盡快就醫。千萬不要以為漏尿只是正常退化,如果拖延太久肌肉可能無法恢復,老年變成持續性的尿失禁就麻煩了。

只要儘早就醫,經過完整的檢查及醫師正確診斷,以高能磁場搭配貼布非侵入性的方式治療,60%以上的病人都能有很好改善,找回生活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