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子宮頸癌,HPV免費篩檢

預防子宮頸癌,HPV免費篩檢

2008/9/2

依據衛生署統計,台中市93年至95年30歲以上婦女3年內至少接受過一次抹片檢查人數為167,035人,篩檢率僅為53.3%,表示仍然有近47 ﹪的婦女在3年內均未受檢,其中10年以上未作過子宮頸抹片的婦女約計有44,056大部分原因為對內診畏懼、害羞,害怕躺在檢查台上接受檢查。

許多研究已證實人類乳突病毒是導致子宮頸癌發生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婦女如感染高危險型乳突病毒,即是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目前人類乳突病毒檢查已發展可由民眾自行採檢送檢或讓公衛護理人員協助採樣,檢驗人類乳突病毒(HPV),藉以避開上婦科檢查台的尷尬,將有助於提高從未受檢婦女接受篩檢之意願,並進而發現高危險群。以達到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個案早期治療,並降低臺中市子宮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

台中市關心婦女健康配合國民健康局政策,全力推動「設籍本市40-69歲且10年以上未作子宮頸抹片檢查之婦女」提供人類乳突病毒(HPV)免費篩檢,(自費檢查費用約為1,200-1,500元),自即日起至10月24日,名額有限,做完為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歡迎符合條件台中市婦女盡快洽詢轄區衛生所接受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