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害防制法上路 最高罰鍰五萬

菸害防制法上路 最高罰鍰五萬

2008/7/8

我國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已通過室內公共與工作場所全面禁菸,於98年1月11日正式實施。內容包括,高中職以下學校、醫療機構室內外全面禁菸,政府機關、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辦公室全面禁菸,餐廳、旅館、商場等場所,除吸菸室外不得吸菸,在禁菸場所吸菸者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禁菸場所未設置標示或供應與吸菸有關器物,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

臺中市衛生局為了讓民眾更認識新法新規定,以輕鬆詼諧幽默方式將菸害防制新法規定面對面傳遞給民眾。以『菸害變新法  無菸變形金剛』做為本年度代言人,藉由兒童喜愛的變形金鋼,搭配完整的媒體計畫有效宣導菸害防制新法規定,除平面媒體宣導、有線電視、公車廣告與大街小巷、公園等平面海報、各大樓社區標語貼紙等大量視覺刺激,結合廣播生動活潑的傳播,喚起市民對菸害的重視。

為了加強宣導,這次臺中市衛生局還安排了『魔法拒菸小丑互動闖關遊戲』設計三個關卡-向菸害嗆聲、打擊菸害,和民眾一同揭開菸害防制新法規定,讓市民在驚喜中也能正視菸害問題。此次菸害防制的推動將從7月5日起至8月23日,在臺中各大商圈宣導,如:美術園道商圈(7月5日晚上7時至9時)、精明商圈(7月19日晚上7時至9時)、大隆商圈(7月26日晚上7時至9時)、繼光商圈(8月9日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一中商圈(8月16日晚上7時至9時)、忠孝路夜市(8月23日晚上7時至9時)。

在過去幾年間政府與專家學者、民間團體的共同努力下,陸續推動無菸餐廳、無菸職場、無菸校園等公共場所禁菸計畫。臺中市衛生局在菸害防制部分也是不遺餘力,全力取締違反菸害防制法民眾,更主動推動各項無菸措施,使市民確實遠離二手菸的毒害。臺中市衛生局也呼籲有關單位及早做好準備,能配合張貼明顯的禁菸標示,做好事前宣導。

『魔法拒菸小丑邀您過關』活動網址:
http://www.uho.com.tw/Active.asp?mod=view&id=611

菸害防制法請上臺中市衛生局網站:http://www.tcchb.doh.gov.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