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也是醫療器材 挑選遵3步驟

隱形眼鏡也是醫療器材 挑選遵3步驟

2018/3/1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老花眼鏡是醫療器材嗎?答案是對的。隨著各種醫療器材不斷推陳出新,從出生嬰兒用的保溫箱、民眾常用的隱形眼鏡、受傷時貼的OK繃、老花眼鏡等,皆為隨處可見的醫療器材。食藥署彙整出簡單易懂的「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幫助您正確選用適合自己的醫療器材:

1)什麼是醫療器材/

醫療器材就是除了藥品外,用以達成診斷、治療、減輕及預防人類疾病等功能之產的品,例如生物科技與醫學結合催生檢驗試劑,可用於診斷流感、愛滋等疾病;機電工程與醫學結應用造出了電刀,常用於攝護腺腫大切除手術;而化學工程與醫學需求產生了液體性繃帶,用來保護傷口之用;紡織技術與醫學結合編織出了醫療用口罩,用來防止飛沫、微生物傳染,這些產品都是醫療器材。

2)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

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不要小看這一串號碼,這代表該項產品已經過食藥署審查,證明該產品安全效能及品質。

3)使用前詳閱說明書/

才能確保挑選了正確的醫療器材,且能發揮其應有效能。

此外,食藥署提醒民眾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生命安全,如有發現不良品或於使用時/後發生不良反應,請立即於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qms.fda.gov.tw/tcbw/通報,或撥打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通報。

(資料來源: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651期資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