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單靠營養?其實心靈健康很重要

癌症單靠營養?其實心靈健康很重要

2017/1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要抑制那種會持續不斷增生、轉移、已超出免疫系統本身能負荷的,以及需要一些外力介入的癌症,或採取一些積極的預防方法,關鍵就是要實行一種全面的抗癌生活方式,其中包含三大主要元素—心智、身體、心靈。

營養、情緒、精神 幫助預防癌症

一般而言,「營養」是預防癌症的最關鍵因素,因為食物是身體用來修復及維護細胞、建立免疫力、產生能量和阻擋疾病的「燃料」,如果沒有攝取足夠的「對的食物」,或是狼吞虎嚥太多「錯的食物」,你的身體就會容易發生功能性衰竭。

人體雖看似複雜,但其實就是由許多獨特部分所組成的單一生物體。頭腦並不比手偉大,就像心臟不比肝臟厲害,對於一個應該適當運作的完整生物體來說,身體的每個系統都極為重要,而營養顯然是身體各部分和整體間的橋樑。然而,你的「情緒」和「精神健康」同樣能協助鞏固這座橋樑。

身心靈態度積極 有助提升治療成功率

丹尼爾醫師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健康訓練方法—「打造健康」。健康的行為,牽涉到的不只是飲食習慣,也包含「思考模式」及「心靈成長」,「當人們意志消沉、一蹶不振,或是在生活中失去方向時,藥物就無效了。反之,當心理與身體感到興奮或積極時,有意義的生活使他們感到握有主控權,讓重病的發病率降低,治療的成功率也大幅增加。」

換句話說,你的飲食選擇,只有在你的思考過程和精神狀況允許下,才能保護身體免於疾病,反之亦然,你吃的食物及投入運動的程度,將會幫助(或阻礙)你的心智和心靈發展,因為食物和運動會直接影響大腦功能,而大腦功能對於心靈來說,也是一項關鍵要素。

(本文摘自/癌症的真相/方智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