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EYE亮起來 白內障老人重見光明

讓EYE亮起來 白內障老人重見光明

2017/8/3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今年71歲,長期在連江縣醫院擔任志工的陳爺爺,102年於北市聯醫「讓EYE亮起來」活動中右眼接受白內障手術後,發現眼睛真的看得比較清楚,日後持續在眼科門診追蹤。104年聽說北市聯醫白內障義診的消息,馬上報名接受左眼白內障手術,術後終於能清楚看到,再也不是模模糊糊。

避免離島交通不便 提供與本島同等醫療照護

白內障是老年人很普遍的疾病,拜醫療儀器不斷更新,微創手術日益精進之賜,白內障成為失明諸多原因之中最容易治療,且效果最好的眼睛疾病。為了避免離島民眾往返舟車勞頓就醫,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遠赴連江縣提供專業白內障手術治療,提供當地與台灣本島同等級的醫療照護。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指出,醫療設備資源不足,白內障仍是老人視力不良的首要原因。北市聯醫自民國89年起定期支援連江縣立醫院及四鄉五島衛生所眼科門診,每二週一次,派出眼科團隊進行為期一週的眼科巡迴醫療,為連江縣鄉親服務,迄今已提供看診服務三萬人次以上。

術前詳細評估、術後完整追蹤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翁林仲副總院長表示,離島長者不用往返台灣本島,也能享受到與臺灣同等級的專業眼科醫療服務。「從EYE到愛,讓EYE亮起來」服務派出眼科專業團隊,為10-15位患者進行微創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與人工水晶體植入術。

醫療儀器皆在手術一星期前船運送往連江縣,設備完全與本島醫院相同水準。術前會有詳細評估以及說明,術後病人也將進行完整追蹤,定期的醫療門診,確切掌握病人恢復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