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零食?砂糖中毒恐增糖尿病風險

愛吃零食?砂糖中毒恐增糖尿病風險

2017/1/3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了透過白澤生酮飲食法提升集中力,增加工作效率與預防疾病,本文針對各方面做了很多的說明。生活於現代的社會,在可能危害人體之食品正大光明販售的同時,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負面的影響。所以,我在這裡還要介紹不宜攝取的食物,希望讀者於每天的飲食中多多留意。

含反式脂肪酸的甜食 吃多易增壞膽固醇

首先就是大人小孩都愛吃的甜食類。突然叫人不要吃,可以馬上做到的人應該不多,所以,慢慢戒掉對甜食的喜好吧!為何不要吃甜食的理由前面已有詳細的說明──會導致血糖值急速上升呈現高血糖狀態。萬一……萬一真的很想吃,請選擇非精製砂糖製成的甜品。即便是砂糖也有GI值較低的「100%純蔗糖」「椰子砂糖」等等,GI值50以下的砂糖可以使用。

像洋芋片等等零嘴,除了砂糖還有精製的鹽和脂肪,多吃有害健康。尤其是很多含反式脂肪酸的甜食零嘴,吃多了會增加壞的膽固醇,減少好的膽固醇,最終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拉麵充滿鹽分、脂肪

至於速食,在白澤生酮飲食法中絕對禁食。2004年5月,美國紀錄片導演摩根‧斯巴洛克拿自己做人體實驗,觀察連續吃麥當勞漢堡30天會有何反應,推出名為「超級漢堡王」(Super Size Me)的幽默逗趣電影。像這樣連續吃漢堡這種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多添加物的結果,即使後來不再食用,身體卻已經狀況百出。

斯巴洛克導演拍完此片後表示:「我只希望這個實驗真的結束了……」。在這之前就算沒有這場實驗,大家也清楚哪些食品有害健康,可是,午餐時間一到店家前面一樣大排長龍……。除了速食,麵包也是危險食品。大部分的麵包都是使用精製麵粉做成的碳水化合物,如果真的很想吃,請選擇低GI值的全麥麵包。而很多人都愛吃的拉麵更充滿了鹽分、碳水化合物與脂肪,若無意識地大吃特吃,生酮迴路將無法啟動。

至於像清涼飲品就更別說了。很多號稱喝完有益健康的飲品卻摻加大量的糖──我不知道為何這樣叫有益健康。所以,若不擺脫砂糖中毒的危害,你的健康與生產力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本文摘自/2周見效!不老不病不胖的奇蹟飲食/方舟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