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差 恐導致毒素留體內?

食慾差 恐導致毒素留體內?

2017/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中醫學裡把維持身體運作的能量稱為「氣」,而這種類型正是缺乏此「氣」的狀態。體內的燃料一開始就不充足,自然沒有力氣把囤積體內的毒素給排出。此類型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整個人無精打采的,所以食慾自然也不佳,燃料永遠都不足夠,形成了惡性循環,毒素一累積在體內就出不去了。

好好吃飯 才能將毒素排出

也許有人會問「那不吃東西就不會累積毒素了吧?」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這樣一來連同活絡身體機能的能量──也就是「氣」,也會一併消失了。好好攝取飲食,透過腸胃消化後轉換為能量,讓氣流遍全身,然後就能將體內不需要的垃圾排出──這一連串的循環是很重要的關鍵,為此必須「好好吃飯,好好從食物中獲得能量(氣)」,這就是這類型朋友的首要任務。

享受補「氣」食材、細嚼慢嚥

這類型的朋友,常常對於「吃」這件事已喪失興致。即使沒這麼嚴重,你是否也曾感覺自己吃飯只是「囫圇吞下肚」呢?首先請強烈地提醒自己,我們是靠吃進肚的食物提供能量而活下去的。藉由美味地享受補「氣」的食材,必定能讓你的身體找回精神,同時也別忘記細嚼慢嚥。

我想大家有時總會遇到「實在沒食慾,不想吃」的狀況。因為沒精神,也提不起食慾,沒食慾就不吃東西,不吃東西結果變得更沒精神……就這樣陷入了惡性循環。在這種時候,請嘗試以下這些方法──踏出戶外沐浴在早晨的陽光下,讓身體徹底清醒過來,過著規律的作息生活,試著賦予身體一些刺激。

給身體新的刺激 食慾會湧現

我最欣賞的中醫概念之一,就是「身心本是一體兩面」。藉由給身體一些新的刺激,自然也能讓心靈變得更有活力,食慾必定也會隨之湧現。(本文摘自/這樣吃最排毒:日本青家食堂56道減壓排毒飲食, 輕鬆排除胃虛弱、元氣不足、壓力 毒、水腫毒,讓身體煥然一新!/出色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