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生理時鐘 寶寶一覺到天亮

調整生理時鐘 寶寶一覺到天亮

2016/8/2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為什麼我的孩子不能睡得好一點?他的精力都是打哪來的?他好像從來不會感覺累,一直不停地玩直到累癱,我已經累壞了而且我知道他也是,當然,他一直睡得不好,從嬰兒時期就是這樣,晚上他會醒著好幾個小時,每晚都是,午睡?算了吧!的確,他會小睡一下,但只有在我懷裡或在車上的時候,我以為這樣是正常的,因為我想寶寶身邊有這麼多有趣的東西,睡不著是一定的,但至少在他不想睡覺時我不想聽到哭聲,但是他現在已經兩歲了,我已經厭倦了這樣經常性的睡前戰爭,有時候我真希望他能夠稍微平靜下來,不要那麼瘋狂。

睡眠剝奪 可以避免和治療

健康的睡眠是什麼?你知道如何睡個好覺並獲得充分的休息?我想我知道,但有時候我太早上床睡覺,有時候則是太晚——我已經比一般人還要了解睡眠了!事實是,沒有人知道如何正確地設定出良好的睡眠以獲得足夠的休息,實際上在了解睡眠如何運作一事上,我們處於完全的黑暗期。

有趣的是,早期的睡眠研究中,成人試驗者總是在深且暗的洞穴中接受實驗,這麼做是為了減少日夜變化所帶來的影響,使得研究人員可以觀察睡眠如何影響我們的身體和感受,當然,現在睡眠研究人員在特別設計的實驗室中,利用可以運轉得比實際時間快或慢的特殊時鐘,來試圖了解當外在時間的影響因素移除時,生理節奏(或稱之為生理時鐘)如何運作,此番研究亦針對需排班的工人和航空業的機長進行(後者因為經常跨越時區且有時差的症狀),藉此來觀察時差對睡眠模式的影響。(本文摘自/嬰幼兒睡眠寶典!寶寶睡好,媽媽好睡——一步一步,幫助孩子學習好好睡覺
/所以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