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耶誕夜黃色小藥丸幫妳準備百分百

浪漫耶誕夜黃色小藥丸幫妳準備百分百

2006/1/1

時序悄悄的進入12月,一波波的寒流簇擁下,今年的耶誕節似乎將特別令人期待,甜蜜耶誕夜的畫面是否已經開始縈繞在妳的心頭? 如何能在這個重要的節日中,讓妳心儀的他面前留下完美印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詹景全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可利用新型避孕小丸子的三個小妙招來幫助妳提早開始做準備。 

【第一招:控制雄性素,不泛油光好膚質】詹醫師表示,其實有油性或痘痘肌膚的女生可以利用具有抗雄性化作用的新型口服避孕藥,來幫助妳擺脫油光、痘花滿面的惱人問題。詹醫師進一步說明,由於新型黃體素具有十分接近人體天然黃體酮的特性,不但可以制衡女生體內雄性素引起的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問題,降低粉刺及青春痘的發生;也可以中和由雌激素引發的鈉離子及水分蓄積的問題,改善因為水腫的現象。女性朋友可以在重要節日來臨前的一至二個月開始使用,皮膚不但不泛油光還能夠讓自己的體態更輕盈窈窕,充分展現迷人丰采。

【第二招:算好生理期,小紅不來攪局】可以利用低劑量的避孕小丸子來幫助避開小紅拜訪的麻煩。詹醫師說,口服避孕藥的好處之ㄧ就是可以規律生理周期,只要在下次生理期預定來潮的日子往前推算10天起開始一天一顆服用,一直到要重要的日子結束就可以停止服藥,小紅會在停藥後的2至4天報到。倘若妳目前正在服用口服避孕藥,以21顆裝的避孕藥為例,則在目前使用的避孕藥吃完後,先不要進行7天的停藥期並繼續服用下一包,直到妳希望生理週期開始時在停藥即可。 

【第三招:自我防護好安心,享受親密不擔憂】根據調查,情人節、聖誕節這種節日最容易發生意外懷孕的狀況。這時可要提醒女生們,為了不讓激情過了頭而造成遺憾事發生,更應該在事前做好保護自己的計畫。雖然目前大家最常使用的避孕方法就是使用保險套,但根據統計,保險套的避孕效果只有70~85%,女生除了仰賴男生使用保險套避孕外,也應該考慮同步使用避孕效果更好的避孕方式---例如口服避孕藥。詹醫師表示,其實低劑量的口服避孕藥是很適合健康的小女生們的避孕選擇,但是不少女生擔心使用口服避孕藥會引發噁心或變胖等副作用。

其實目前多數的低劑量口服避孕藥已能大幅減少副作用,其中含有DRSP的新型低劑量口服避孕藥由於具有改善水腫及降低經前食慾增加等效果,能使大多數的女性維持體重甚至輕微降低體重,能使擔心身材的女性,兼顧窈窕及有效的避孕。聰明的美眉們為了避免意外懷孕的事發生,可在諮詢過專業醫藥人員後,提前在重要日子來臨前服用口服避孕藥來「自我保護」喔!

原文出處:http://www.wewomen.com.tw/doctor/doctor_blog1.asp?id=202&aid=24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