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增肥! 5撇步遠離

飲料增肥! 5撇步遠離

2016/7/2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現在人體重日益攀升,罹患疾病年齡也越來越低,除了攝取過多的營養之外,3餐不正常、喜歡吃宵夜也是原因之一,此外,國人喜歡多元的手搖飲料,1年可以喝掉350億元,現代人愛客製化,手搖飲料含糖量雖可自行控制,但每日若喝上1杯飲料,恐引發增肥危機。

超標! 優酪乳含15顆方糖

營養師王偉勳表示,含糖飲料是指該飲料在加工過程中,有另外加糖至原料內,提升原本的含糖量,適當的糖可以提供食物甜味與人體所需熱量,但過量則會造成肥胖蛀牙或慢性疾病(如3高等)。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攝取糖量,建議占總熱量的10%以下,如學齡兒童1天約消耗1800大卡總熱量,換算1天最多糖攝取量為180大卡,約等於45公克糖(約9顆方糖量),但市售飲料中的500毫升的優酪乳就含有15顆方糖,471毫升的乳酸菌飲料含有14顆方糖,遠遠超過標準。

運動飲料少喝 避免腎臟負擔

沒有人會直接吃下12顆方糖,卻能不知不覺的喝下含糖量更高的飲料,這就是飲料造成的一種莫名吸引力,王偉勳營養師呼籲,運動飲料也要少喝,沒有大量運動的話不要飲用,避免造成腎臟的負擔,並且1周不要喝超過3次,在家中也能夠營造健康的環境,以下有5個小撇步:

1) 家中不放含糖飲料。

2) 不主動提供兒童含糖飲料。

3) 家長以身作則,在兒童面前多喝白開水,減少喝含糖飲料的機率。

4) 教導兒童正確的飲料攝取量和頻率,勿把飲料當作獎勵。

5) 準備方便攜帶的水壺,養成常喝白開水的好習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