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乳頭凹陷 怕跟男友坦誠相見

妙齡女乳頭凹陷 怕跟男友坦誠相見

2015/8/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位26歲的女子,最近與結交的男朋友感情升溫,卻始終沒有勇氣與他親密接觸。原來她從青春期開始,就發現自己的乳頭凹陷,多年來一直羞於啟齒也怯於處理。事到如今,她決定向醫師求助。經過整形醫師施行皮瓣手術矯正後,成功擺脫心結。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許永昌醫師指出,乳頭凹陷多半因為先天乳管較短,或是乳頭旁的纖維組織攣縮,單側案例比雙側常見。而後天乳頭凹陷則多為感染或腫瘤引起凹陷,不但有損外觀,生產後也無法正常哺乳,

有損外觀、散失哺乳功能   別再羞於求診

至於治療方法,輕度者或許能在哺乳時配合牽引拉出,靠寶寶吸吮也是一途。中重度者則以開刀為宜。許永昌表示,症狀輕微者,術後仍可望順利哺乳;嚴重者若乳管已經重度纖維化,雖然藉由矯正手術改善了外觀,但哺乳的能力將因此喪失。

另外,要注意的是手術時機,應該避開生理期前胸部腫脹的階段,月經期過後比較恰當。一般來說,手術後因為傷口不大,約十天後即可拆線。但他也提醒,若女性有乳頭凹陷的困擾,非但有損外觀,生產後也無法正常哺乳,而且清潔不易導致藏污納垢,更影響個人衛生,所以建議應及早就醫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