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燒 暑假旅遊南韓列2級警示

MERS疫情燒 暑假旅遊南韓列2級警示

2015/6/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小朋友最愛的暑假即將來臨,旅遊人數也逐達高峰,然而MERS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南韓、沙烏地阿拉伯旅遊疫情建議均為第二級:警示(Alert),意即對當地需採取加強防護,非醫療需要,應避免進出該國醫療院所。

出國前先瞭解疫情 可至旅遊醫學門診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南韓MERS疫情進入第四波,截至24日為止,累計確診病例數達179例,其中27例死亡,死亡率達15%。衛生局提醒民眾,不論是國內度假或國外旅遊,都應隨時注意個人及兒童衛生,外出旅遊期間及返家後,都應落實勤洗手,咳嗽帶口罩,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降低感染傳染病風險。

衛生局表示,民眾在出國前2-4週,可至「旅遊醫學門診」,瞭解當地疫情並做好個人防護,正確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平時即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可有效預防病菌感染之風險。

14天潛伏期 發燒、呼吸急促應就醫

衛生局呼籲,民眾曾進出中東地區或南韓的醫療院所,返國後14天內若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或腹瀉等症狀,應配戴口罩盡速就醫,或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由防疫人員協助就醫,且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及群聚情形(TOCC);若無症狀仍自主健康管理14天,早晚量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