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救護車先過?當心挨罰三千六

不讓救護車先過?當心挨罰三千六

2015/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於 5 月 5 日已三讀修正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未來不立即避讓救護車,將加重罰則,除最高罰鍰新臺幣 3,600 元,並吊銷駕照,也因此若下次聽到救護車聲響,務必趕緊讓路,除了避免挨罰,也能爭取病患搶救的時間。

遇到救護車 請往兩側車道靠

近年來因多起阻擋救護車事件,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及關注,為避免耽誤緊急傷病患送醫時間,民眾如遇救護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建議一般車輛應減速慢行,單線道儘量向右側車道避讓及暫停,二線道以上時,內、外車道車輛請各往兩旁靠,禮讓救護車優先通行,確保行車安全及緊急救護品質。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民眾如遇到救護車有違規之具體事實,亦可提供該輛救護車車牌號碼、發生時間及地點供臺北市衛生局查處,為臺北市的緊急救護品質把關。

衛生局呼籲,緊急救護資源有限,119 救護車更是救命的公共財應共同珍惜,請信任及配合救護人員專業的評估與判斷,按照病情送至就近適當之急救責任醫院,以求適時適切醫療救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