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乖!調查:男生10次性行為 5次有戴套

不乖!調查:男生10次性行為 5次有戴套

2015/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但與親密愛人歡度浪漫節日時,也別忘了也要保護彼此的健康,避免未戴套的危險性行為。而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整理了昆明院區十年來上萬筆參與性病諮商資料,分析保險套使用狀況,發現民眾整體保險套使用狀況是每10次性行為,平均使用次數為5.08次。

男同志戴套比率高於異性戀

但就年份別再分析,發現從91~92兩年間,男性平均使用4.13次,進步到101~102年的平均使用7.55次,足足進步82.3%。而在男同志中,自我保護意識更是高於非同志,不論在91~92年的4.3次,到101~102年的7.59次,顯示男同志對於自身健康重視程度更高於一般男性。分析原因為愛滋病較有認知,以及防治衛教觀念較一般男性充足,近年來,男同志戴保險套比例反而高於異性戀。

而謝英慧也提到,因為男同志的性行為方式,容易造成肛門黏膜受傷,且他們大多對於防治觀念較有認知,有確實戴套的比率較高,反倒是一般男性常只考量避孕,自我保護意識比較低。所以她也強調,情人節若要與他人發生性行為,請注意務必全程使用保險套,避免危險性行為,以保障自己及情人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