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台灣男性愛戴套

另類台灣之光!台灣男性愛戴套

2012/11/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另類台灣之光!根據一份「全球性福調查報告2012」,針對全球37個國家調查指出,台灣男性在全球戴套比例,竟高居殿軍寶座僅次於中國與香港,顯示台灣民眾對於安全性行為具高度意識。

然而,其實不只有台灣帶套意識提高,就連全球男性戴套比例,也從過往的40年代兩成民眾,提升到90年代的八成之多。且報告中也提到,初次性行為有無戴套,也對往後的性行為具有重大影響,不僅是性生活幸福安全度,甚至是經歷意外懷孕或感染性病的可能性都與其息息相關。

但是對於這項報告的調查結果,醫師涂醒哲則跳出來呼籲,調查的數據是「態度」,但是態度與實際行為則不一定相符,因此,若要落實安全性行為,民眾可別光說不練,應該更了解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以及其所影響的生活層面,才是主要課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