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戴套避孕更好?醫:防愛滋才需要

男女都戴套避孕更好?醫:防愛滋才需要

2015/10/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隨著性觀念開放,親密關係已是男女間發生的正常行為,不過為避孕、預防疾病傳染,許多人會使用避孕套、推算安全期、吃避孕藥等;近年更推出女用保險套,但因為研究較少、宣傳不夠,甚至許多人連聽都沒聽過,導致傳聞滿天飛,對此婦產科醫師特為此解釋。

若單純為避孕 無需雙方都使用

自從女用保險套推出後,許多傳言紛紛湧入,包含性行為時必須男女都戴套、同時戴套會互相摩擦、更易破裂,導致無法避孕等;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秘書長陳保仁醫師表示,當初推出外陰用保險套,是為避免愛滋病患者體液接觸,與避孕無關;因此若只想單純避孕,其實只要一方戴套即可。

為防愛滋傳染 男性戴套較保險

不過,陳保仁醫師強調,如是防愛滋病傳染,則需要男女都戴才可預防,而男女間又為男性戴套較為保險。此外,兩者同時戴套也不會造成摩擦破裂的問題,只在於雙方「感覺」有差。事實上,男性保險套的避孕程度為87~93%,雖無法達到完全避孕的效果,但若不想懷孕、預防疾病,還是需要「套子」保護,才可建立基本的安全性行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