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熱情 活出熱情的人生

傳遞熱情 活出熱情的人生

2015/2/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你最後一次,和別人握手是在什麼時候呢?讓你記憶最深刻的一次握手經驗,是和誰握的手呢?在和對方握手的時候,你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對方呢?愛情、友情、感謝、希望、勇氣、熱情……。握手是心與心之間情報的交換。

握手是熱情的接力棒

17歲的夏天,少年遇見了。在那一天,少年和影響自己一生的握手經驗相遇了。對少年來說,那是一個相當熱情並誠懇的握手經驗。那一次的握手,一瞬間改變了少年日後的人生。

父親的死、與母親的分離,及繼父的酗酒家暴。少年一個人獨自吞忍了許多的坎坷不幸,並造成了少年隱藏在靈魂深處的傷,然而一切都被那強而有力的熱情一握,一掃而空。透過那次的握手所感受到的熱情,讓少年下定了決心,他決心要實現一個偉大的夢想。

從那一天開始,少年便下定了決心。他決心要成為一個像自己眼前這位,讓人打從心底尊敬,並以能跟他握到手為榮的人。不管遭遇了什麼樣的逆境或痛苦,少年都沒有忘記自己當時的決心。

距離握手那一天的三十年後,少年當選了美國總統。這個少年的名字,叫做比爾.柯林頓。而那個讓他體驗到熱情握手經驗的人,正是當時在位的美國總統,約翰.F.甘乃迪。

領袖的熱情,點燃了繼任領袖的熱情。領袖孕育了領袖。熱情的接力賽。活出熱情的人生。今天一定也有個人,正等待著日後可以跟你握到手。將你的熱情擴散並感染他人吧!


(本文摘自/成功,是失敗的累積/智富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