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母親關係不好 恐會造成男性不舉

研究:與母親關係不好 恐會造成男性不舉

2015/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性功能障礙對於男性而言,不僅有損顏面,也是身體發出警訊的前哨,因此,提醒民眾一旦出現此困擾時,應盡速就醫檢查、治療,以免造成身體亮紅燈,但你知道嗎?性功能障礙恐與家庭關係有關,根據捷克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家庭關係不合陸,可能會影響身心發展,進而導致日後的性功能障礙。

談戀愛較晚者 也可能會出現性功能障礙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布拉格查理大學,針對996名15~88歲男性進行分析,其中包括時間長短、與母親關係以及談戀愛年齡等,結果發現在年幼時與母親關係不合陸者,爾後性功能障礙的機率較大,另談戀愛較晚者,以後在生活中也會出現性功能障礙。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男性與母親間的關係,在心理層面佔了很大部分,雖然不能完全證明性功能與心理間的關係,但不代表這兩者間毫無關連,且人際關係專家Rachel Sussman也表示,有些人在進行房事時,若處於焦慮、頭腦過度活躍、緊繃等狀態下,就可能會影響親密關係,因此,必須找出問題根源,並解決它,如此一來,才能使你繼續向前進,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性醫學期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