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妊娠紋不能等!懷孕3個月為關鍵

對抗妊娠紋不能等!懷孕3個月為關鍵

2014/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愛美是人的天性,就算當了媽媽也是一樣,但隨著懷孕期間賀爾蒙、體重的改變,就會開始出現妊娠紋,且根據調查發現,在台灣有高達七成的孕婦,有這方面的困擾,但卻總是想生完再說,對此醫師表示,若想擺脫醜醜的妊娠紋,只要從懷孕初期3個月後,開始每天持續進行保養,就可以預防生成。

妊娠紋形成後 是無法改善的

皮膚科蔡依倫醫師表示,妊娠紋只要形成後,就無法改善,只能避免更加惡化,而妊娠紋的原因主要和2個因素有關,第一是體重增加,在懷孕時腹部會快速膨脹,當皮下纖維的任性無法負荷膨脹速度時,就會開始出現紋路,尤其是下腹部最容易忽略,此外,醫師提醒就連大腿內外側、腰部也是容易產生的部位,民眾應多加留意;第二則是體質因素,一旦皮膚的結締組織屬於鬆弛狀態,就容易產生妊娠紋。

懷孕3個月開始保養 有助於對抗妊娠紋

只要做好預防措施,有助打造無暇孕肚?醫師表示,只要從懷孕3個月起,挑選適合自己膚質、質地清爽、容易吸收的肌膚調理產品,並且每天塗抹2~3次,持續不間斷,才能守住肚皮的性感美麗。除此之外,也建議民眾洗澡後,在浴室直接塗抹產品,是有助於立即鎖水,達到更好的預防功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