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波拉侵台 入境旅客填藍卡

防伊波拉侵台 入境旅客填藍卡

2014/10/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了減少伊波拉病毒入侵的機會,疾病管制署已請相關機構及航空公司,自上周起由歐洲、杜拜入境的航班,在機上發放「伊波拉入境申報卡」,請民眾誠實填報。 因應伊波拉國際疫情,疾管署持續於國際機場加強檢疫措施,並請交通部及航空公司配合,提醒21天內曾有伊波拉疫區旅遊史旅客,於下機時應向疾病管制署檢疫人員報到。

此外,自10月21日起推出「伊波拉入境申報卡」(簡稱:藍卡),針對自歐洲、杜拜的航班,請旅客填寫21天內有無伊波拉疫區旅遊史,對於有旅遊史的入境旅客,檢疫人員將進行評估、衛生教育及後續健康關懷。另移民署證照查驗人員遇伊波拉疫區國藉旅客時,會立即通知疾病管制署機場檢疫人員到場,進行必要檢疫措施。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伊波拉病毒感染疫區應避免至醫院探病或接觸病人,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監測,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