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危險群 老人、小孩最危險

流感高危險群 老人、小孩最危險

2014/10/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是目前公認避免因流感死亡或傳播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而65歲以上長者及6個月以上至入學前幼童,相對於其他年齡層,感染流感後住院率與死亡率較高,且幼童往往是家庭、社區流感疫情蔓延的關鍵,因此,衛生局呼籲長者及幼童一齊接種流感疫苗,保護自身健康。

扶老攜幼打針 流感病毒不上身

為照顧罹患流行性感冒後容易併發嚴重疾病之族群,今年首度將50~64歲經醫師評估符合或具有糖尿病、慢性肝病、心/肺/血管疾病及腎臟等疾病之慢性病患納入為首波疫苗開打之接種對象,其他第一波公費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還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安養養護機構住民、重大傷病患者、醫事及防疫人員、禽畜養殖相關工作者及孕婦等。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因接種疫苗後至少約需2週至1個月的時間才能產生保護力,因此,該局籲請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應儘速於流行季前完成疫苗接種,特別是長者及滿6個月以上幼兒等感染疾病後容易發生高死亡率與併發症之族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