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流行期 落實洗手5時機防感染

腸病毒流行期 落實洗手5時機防感染

2014/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9月開學季亦是腸病毒流行期,開學後學童間的密切互動將助長腸病毒的傳播,也會增加家庭及社區的感染機會。提醒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正確教導學童正確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落實「生病不上學」,使用「漂白水加水稀釋」消毒。

依據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全國累計共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造成1名嬰兒死亡,其餘4名個案均順利康復。金門縣衛生局表示,已接獲校園通報腸病毒輕症個案,衛生局提醒,大人小孩務必要落實正確洗手五時機,即在吃東西前、和小寶寶玩前、看病前後、上廁所後、擤鼻涕後,以及洗手五步驟:濕、搓20秒、沖、捧、擦等衛生習慣。

被傳染者 病毒量恐增加

家中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輕症時,應立即主動告知校(園)方,並請假在家休息。學校方面,除確實通報外應定期進行消毒工作,建議可用市售漂白水進行擦拭,而消毒水的稀釋比例為漂白水20cc加上清水2000cc調製而成。

衛生局提醒:多數人感染腸病毒時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常見症狀有手足口症、泡疹性咽峽炎等,約7~10天即可痊癒,家中有多名孩童者,應盡量隔離避免接觸患者,因第2個病患其所接受的病毒量往往較高,嚴重程度可能提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