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挽救生命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3步驟挽救生命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2014/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在2020年時,全球十大死因當中,自殺將排名第9位,全球將有150萬人自殺死亡,顯示自殺防治工作已成為刻不容緩的問題。 

珍愛生命 1聽、2應、3轉介 

高自殺危機者其自殺行為背後不僅有單一因素,可能因家人成員間、伴侶的感情因素,經濟的失落或自身的精神生理狀況等,當事人的內心複雜、糾結、矛盾的情緒往往透過言語、行為或不尋常的反應透露端倪,此時如果有「自殺守門人」在身旁給予適當協助,危機即可變成生命的轉機,避免憾事發生。

因自殺事件層出不窮,除了公共衛生及心理衛生工作重要課題外更應結合民間力量,同心協力進行自殺防治工作,共同扶持與挽救每一名寶貴的生命,基隆是衛生局表示,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大家善用「1聽、2應、3轉介」:

1聽/主動關懷、積極傾聽。

2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

3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

幾個簡單步驟,來協助心情受困的親友,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壓力或心理問題無法自行處理時,應尋求協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