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兒童3C產品不離手 網路霸凌趨嚴重

研究:兒童3C產品不離手 網路霸凌趨嚴重

2014/7/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隨著網路發達,不僅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使人際溝通更加多元化,但同時也使得霸凌行為更勝以往。透過影片、照片或文字譏諷、辱罵他人。且因為網路傳播快速廣大,且發送者可以採匿名的方式,免除了面對面的對峙,恐讓霸凌者可更容易的傷害他人。

遭受網絡霸凌機會大於在校園被欺負

最新的調查也顯示,近幾年來透過網路進行霸凌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據英國今年的一項調查指出,21%的兒童表示曾遭受網絡霸凌。相較於以往的面對面的校園霸凌,被欺負的兒童只有9%。調查也顯示,臉書和推特是最容易受到網路霸凌的平台。且在2010年同樣的調查,當時的結果是,16%的兒童說曾遭受面對面的校園霸凌,只有8%的人說曾受到網絡霸凌。

現代的兒童依賴網路情形嚴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離手,更使得兒童無法躲避網路霸凌。因此,英國教育專家也呼籲,老師、家長和醫生都要提高警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