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季!恙蟲病澎湖19例確診

流行季!恙蟲病澎湖19例確診

2014/6/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澎湖縣衛生局表示:本縣今年於4月份起陸續出現恙蟲病病例,依據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6月18日止,恙蟲確定病例共計19例。 

高溫多雨 恙蟎易孳生

目前正值恙蟲流行季節,每年5月至10月期間是感染的高峰期,且最近天氣高溫多雨,更是有助於雜草叢生及恙蟎易孳生的環境。恙蟲病感染途徑為在高溫潮濕且雜草叢生處,人若至該處活動則易受恙蟎侵襲而致病。 

衛生局再次提醒鄉親加強除草及滅鼠等工作,清除恙蟎易孳生的環境,尤其是菜園、田地及住家周圍。如果要到菜園或草叢活動,請務必做好防護措施:要穿著長袖衣褲、穿工作鞋、襪,戴帽子,身體裸露處塗抹經衛生福利部核可之蚊蟲忌避劑。工作結束回家後,要儘快換衣、洗澡,並換洗全部衣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