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噴香水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研究:噴香水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

2014/6/4(2022/3/15 18:40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部分民眾,出門為了展現自信,談吐之間也能顯露一身風采,會選擇噴上香水後再出門,為的就是博得好印象,而美國就有一份研究顯示,噴香水除了讓身體芬芳之外,更能讓自己看起來較為年輕!

嗅覺影響視覺 噴香水真能博得好印象

香水的魔力影響之大!根據美國「莫內爾化學感官中心」的研究指出,研究找來十八名年輕男女,讓他們觀看不同年齡層的人物的照片,並在他們觀看照片時,同時噴灑五種不一樣的味道,最香的為玫瑰味,最臭的為魚油味,來測試當味道不一樣時,這些受測者會有那些反應。

結果顯示,當香味釋出時,受測者會對照片人物的評價較高,且猜測的年齡會較年輕,當臭味釋出時,對於人物的觀感較差,研究人員認為,嗅覺會進一步影響視覺,進而讓人們做出不一樣的評價。

但研究也指出,受測者看到照片人物較老,若在搭配香味,則會讓受測者認為照片中的主角年齡更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