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辣能延長壽命

研究:吃辣能延長壽命

2014/5/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滷味、炸物、主食等等,有些食物若不加點辣,就是會少一種味道,但辣椒除了能夠拿來提味之外,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辣椒還能增加壽命!

研究指出吃辣好處多

根據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顯示,老鼠體內負責感受疼痛的蛋白質TPRV1越少,老鼠的壽命就會越長,而實驗中讓老鼠吃下辣椒素,則能減少TPRV1的生產,減少疼痛感,更能夠使壽命延長。

其中,在母鼠的身上,壽命能延長百分之十六,公鼠則能延長百分之十二,更令人振奮的是,吃辣椒素的老鼠,可以不必運動,就能夠燃燒體內的脂肪,另還可減少罹糖尿病風險與預防腦力的退化!

研究人員指出,若長期攝取含辣椒素的食物,像是咖哩,可以阻斷TRPV1的生成,並且提高新陳代謝,防止老化。研究結果刊登在《細胞》期刊。但也提醒民眾,吃辣適可而止,否則吃太多則可能會傷腸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